霓澄oue

何不食薯条🍟

【全职all】斜光到晓(51)

  兴欣对无极取得大比分胜利的事情引起了一定关注,但毕竟只是一个挑战赛,称不上轰动,但对于某些人来说就不是这样了。

  第二天早上,大家还在训练室复盘的时候,陈果的手机突然响了,她连忙跑到一边,防止打扰叶修他们复盘。

  不过本来也讲得差不多了,叶修简要地收了个尾就宣布复盘会议结束。

  “你刚笑什么?”陈果电话铃响起来的时候,叶修看到路灿莫名其妙地笑了一下。

  “就是那个,下次你能表演一下那个吗?”路灿两手比比划划,一脸兴奋。

  “啥?”叶修不解。

  “就是……”路灿板起脸,严肃道,“出去!”

  一看路灿这架势,叶修瞬间就明白路灿在说什么了。不知道怎么传出来的,但确有其事,霸图复盘会议上老板的手机铃突然响了,韩文清直接一声“出去”,老板就乖乖出去接电话了。

  “咳,这可不兴表演。”叶修轻咳一声,朝着陈果的方向挤眉弄眼,“你们老板给老韩面子,你看咱们老板……”

  “叶修,怎么不关投影仪!”陈果打完电话了,中气十足地喊道。

  “来了来了,这就关!”叶修喊了一声,这才小声给路灿说,“懂我意思吧?”

  路灿乐不可支。

  叶修去关投影仪了,陈果也走过来简要解释了一下刚才的那一通电话。电竞之家的记者想要对兴欣进行一个简单的采访,一会儿就到,陈果是来问叶修的意见的。

  “那就来吧,不过你是不是该问问其他人?”叶修说。

  “也是。”陈果恍然,跑上楼去挨个询问了一遍,除了开学多日仍旧没去学校的安文逸拒绝如此高调地昭告天下自己不去上学是去打游戏了,其他人都没什么意见,这事儿也就这么敲定了。

  来采访的记者叫常先,还是个小新人,一上来先是被兴欣远超一般战队的女队员数量震惊了一把,虽然解释清楚陈果虽然报名,但正常情况下不会出场,但美女老板也是一大噱头。

  再然后,微草冠军队的前队员乔一帆、蓝雨初代队长远古大神魏琛……哦,路灿倒是提前拿到过资料的,霸图战队的前副队长嘛……

  那也很恐怖了啊!

  放到荣耀联赛刚开始的时候,魏琛加路灿的组合,放出去角逐四强似乎都没什么问题。

  兴欣这支网吧队,似乎并没有看上去那么普通啊!可惜今年有嘉世这个庞然大物阻挡在这里,常先也是在心里为兴欣叹惋。要是往年,跟职业队打出大比分胜利绝对值得好好报道一番,可是今年嘛,或许只能在线下赛的时候作为嘉世击败的对象被提上一句吧。

  采访完后常先就离开了,其余人照常休息,叶修路灿和魏琛三个人凑在一起开始研究起下一轮和无极比赛的地图了。

  虽然理论上拿下2分就能取胜,但叶修是不会把目标定在2分上的,这样难免有些不利于士气提升。不过大比分占优的情况下难免可以大胆一点,于是乎远在学校的罗辑被通知他需要在个人赛中出场。

  罗辑听到这个消息还很慌张,他虽然已经通过了神之领域的试炼,但是第一次就是对战无极战队这样一支正规军,还是很有压力。

  对此三位远古大神表示,紧张是正常的,但实力就是这么练出来的。

  罗辑凄苦地问难道他们也会有紧张的时候吗,三人又是口径一致:“第一赛季都是新人,指不定对面比你还紧张。”

  说到这里叶修和魏琛又开始互相攻讦表示对方更紧张,搞得罗辑倒最后也没那么紧张了。

  当然,到了比赛当天罗辑还是有些手忙脚乱,不过本意是练兵,也没指望着罗辑取胜,虽然擂台赛包子和罗辑丢了分,但兴欣拿下了擂台赛,直接提前杀死了比赛。

  一个职业战队,就这么陨落在挑战赛的第二轮还是很让人意外的。无极战队的粉丝们彻底心碎了,一个在挑战赛挣扎了一年,又在新的一年第二轮就被淘汰的战队,真的还会继续存在下去吗?

  而打败无极战队走进新一轮的兴欣,也从这一刻开始有了支持者。他们不说多么热爱兴欣,但至少也不会再冷嘲热讽,反而期待着兴欣能够走多远。

  一场比赛下来,有人欢喜有人愁,不过兴欣战队内部显然是人人欢喜的。打败了一个在此阶段难缠的对手,并且经过一番谈判成功接手了无极的物资和公会,下一轮的对手又是普通的玩家队,叶修也是让大家好好放松一下一周来紧绷的神经。

  训练结束后,路灿就回到宿舍躺在床上玩起了手机。

  几分钟后,路灿:我为什么要打开微博?

  挑战赛虽然近些年越办越火热,但通常也都是到线下赛环节才会引起大多数粉丝的关注,不过今年由于有了路灿,还有刚刚报道揭露身份的魏琛和乔一帆,不少蓝雨和微草的粉丝也留心了一下这支战队。

  比起刚得知消息的庙杂和药杂,兔杂的反应要快得多,兴欣刚打败无极,就有一些兔杂蹦出来庆祝了,胆子大的舞到路灿面前的也不是没有。

  比如说……

  [狮院夜游王(路灿的狗版)]

  @一颗红心向太阳(钮钴禄版),殿下,这是老奴为了庆祝殿下打败无极战队特意为殿下精挑细选的五个精壮男人,请殿下查收。

  附了一张图,把张佳乐、张新杰、韩文清、方士谦、郭明宇的精修照从左到右依次拼成一张。

  路灿:……

  [一颗红心向太阳(钮钴禄版)]撂牌子赐花

  [狮院夜游王(路灿的狗版)]回复[一颗红心向太阳(钮钴禄版)]殿下!糊涂啊!

  呔!美色误国!路灿敬谢不敏。

  这个插曲也没引起太大轰动,至少季冷好像是没看到一样——不排除他看到了但是良心未泯没把这个分享到霸图群的情况。

  九月很快过去,兴欣众人依旧照常训练,照常抢BOSS,轻松赢下玩家队,再在周六的晚上挑着有看头的职业比赛一起看一看。

  国庆这种假期注定和职业选手无缘的,比赛照旧,不过换种角度,也省得去外面景点人挤人。

  如果不是张佳乐突然发消息,路灿可能都意识不到国庆假期要结束了。

  【张佳乐】灿灿!救救!捞捞!

  【张佳乐】瓦塔西国庆直播时长不够了啊啊啊啊啊啊

  【和八个男大绝赞恋爱中】……

  【和八个男大绝赞恋爱中】张新杰没提醒你吗

  【张佳乐】我擦,张新杰还会提醒这种事情吗?

  【和八个男大绝赞恋爱中】不知道,但是我会提醒

  【张佳乐】先不说这个了,我的时长,谁来救救我!

  【和八个男大绝赞恋爱中】你去打荣耀呗

  【张佳乐】快比赛了不能影响手感啊!

  【和八个男大绝赞恋爱中】所以我怎么救你……

  【张佳乐】打斗地主吗qwq

  【和八个男大绝赞恋爱中】您真是,一个水时长的办法从S2用到S9啊!

  【和八个男大绝赞恋爱中】2=1,我去叫方士谦?

  【张佳乐】方士谦还在德国呢,多麻烦,还有谁能叫的吗

  【和八个男大绝赞恋爱中】呃……你问问老韩?

  【张佳乐】瓦塔西刚刚就是被他说了直播时长不够

  【和八个男大绝赞恋爱中】……这个点,还有谁能陪你斗地主?我去找方士谦了

  张佳乐委委屈屈地开了直播,面对密密麻麻的弹幕,心虚地宣布了当天的直播内容是斗地主。

  [快进到发射器和鲁菜陪你水时长]

  [斗地主水时长屡试不爽]

  “等人进我的房间哈。”张佳乐的斗地主房间设了密码,防止有人误入。

  没过一会儿就先后有两个人进来,其中一人当即开麦嚷嚷道:“张佳乐怎么在这儿?”

  [发射器???]

  “我是房主我不在这儿在哪儿!”张佳乐喊道,“直播呢啊,注意形象。”

  “又补时长呢。”方士谦幸灾乐祸。

  “你们俩半斤八两吧。”路灿也开了麦道。

  一时间,今夕是何年和爷青回密密麻麻刷了一屏幕。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这仨一起斗地主]

  [我的快乐源泉救命]

  等方士谦和路灿准备好后,张佳乐开始了游戏。很快啊,牌发好了,很快啊,弹幕刷起来了。

  [两个A一个小王]

  [没救了等灿子姐捞你吧]

  [灿子姐估计自身难保]

  路灿也确实自身难保,一个A一个2,剩下的牌乱七八糟,好处是最小的牌是一张6,不过这牌她是不敢叫地主的。

  “不叫。”张佳乐说。

  “我也不叫。”路灿说。

  “张佳乐你怎么不叫地主?”方士谦问。

  “你牌好你叫呗!我跟路灿斗你。”

  “反正路灿跟你又赢不了,你还是输,不如叫了地主输,我带路灿赢。”

  “好兄弟这么助人为乐怎么不说带我赢?”

  “行了行了,该出牌了。”路灿打断道。

  “怎么就出牌了?”张佳乐问。

  “方士谦超时没叫,地主归首家了。”路灿说,“你是地主,一对3,一张4,啧……”

  “别啧,我出就我出。”张佳乐哼了一声,大声道,“334455!”

  “要不起。”路灿说。

  方士谦豪气地出了个445566。

  “要不起。”张佳乐屈辱地说。

  紧接着方士谦又是顺子又是三带一的,哗哗哗泄洪似的牌就出完了,好不容易让张佳乐打了个单张,紧接着一个大王直接把张佳乐堵死,利落地出完了牌。

  [爱看多来点]

  [乐子哥脸上写满了高兴]

  [灿子姐躺赢]

  “再来!”张佳乐不服气,又开了一局。

  之后的几局张佳乐倒是也赢过几把,但根据弹幕统计,赢的最多的是方士谦,路灿和张佳乐卧龙凤雏——路灿还能好点,方士谦有时候不叫地主把地主推到张佳乐身上,张佳乐是欢乐豆输得干干净净。

  “我都心疼你了,下次你还是别拖欠直播时长了。”打了不知道多少把斗地主,张佳乐终于把之前欠下的时长补完了,关了直播,三个人在斗地主的房间里接着聊天。

  “瓦塔西记性不好。”张佳乐心虚。一回到宿舍就想玩手机是他的错吗!

  “你让老韩或者张新杰提醒一下你,林敬言呢,他记性咋样?或者你找林敬言。”路灿琢磨了一下,又觉得不行,“林敬言脾气好,提醒完你估计扭头就忘,还是老韩或者张新杰吧!”

  “这样可以吗?”张佳乐问,“老韩是队长好忙啊,拿这种事情麻烦他。张新杰不是很有规划吗,会不会觉得老是要提醒我很烦诶……算了我记个备忘录,虽然我可能会忘记看手机备忘录。”

  张佳乐的语气听上去有些可怜兮兮的,像是某种爹不疼妈不爱的小可怜,虽然方士谦平常跟张佳乐背道而驰,但不介意在某些方面打击一下共同敌人。

  “不是我说,王杰希那家伙催我补时长老是横鼻子瞪眼的,张新杰这家伙估计更胜一筹。”方士谦说。

  “没有这么夸张……”路灿扶额,“那我去给他说一声?”

  “太麻烦了吧?”张佳乐说。

  假不假?方士谦在心里吐槽。

  “晚了,我跟他说过了。”路灿说,“但我还是建议你自己记一下。”

  “好哦。”张佳乐乖乖应下。

  没过一会儿张新杰就回了消息。

  【新杰】好的,我知道了

  【新杰】下次这种事情可以让张佳乐前辈直接和我说


  海鸥有话说:

  不止斗地主,打挖坑张佳乐和路灿也是一手烂牌,一个晚上输几百不是问题。古人有云,打牌,得方士谦者得天下。

评论(69)
热度(5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霓澄oue | Powered by LOFTER